李克元调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李克元调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李克元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2-05-06 14:51来源:作者:点击:

    5月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克元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李克元一行先后来到新台镇云柳村,桑林镇大岗村、桑林村、西平村,八角台街道雅化村,新开河镇雷屯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调研中,李克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发展好种植业、养殖业,将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扎实有效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在云柳村、毛家村、大岗村、桑林村,李克元与镇村干部、养殖户深入交谈,一起探讨养殖产业发展、饲养管理、粪污处理、经济效益等情况。李克元强调,在养殖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养殖户要严格做好养殖场所卫生防护,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养殖。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与行业监管,做到养殖用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依法依规,严惩养殖废水直排、异味扰民、污染治理设施闲置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在桑林村,李克元实地察看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情况,听取了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整治意见。李克元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配足配齐人员设备,做细做实各项整治工作,美化村容村貌,让农村群众成为受益者。

    在西平村,李克元察看了田间道路、水井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李克元强调,要提高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如期完工,为粮食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在雅化村,李克元详细了解花卉产业规模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李克元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科学规划,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优化花卉种植结构,提高产业效益。

    在台安汇君生物肥公司施工现场,李克元仔细询问了项目总体进展、安全生产及预期效益等情况。李克元强调,要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李克元还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就全县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相关事宜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县长董力芳参加调研。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