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县西佛镇机械化播种“金豆豆”-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西佛镇机械化播种“金豆豆”-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县西佛镇机械化播种“金豆豆”
    时间:2022-05-10 16:06来源:作者:点击:

    眼下,迎来花生种植的好时期。在西佛镇花生地里,农户们正忙着种植花生,播下春天的希望。与以往不同的是,人工翻土、起垒、打洞的程序已经见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机械化播种,花生机械化播种一体化作业工序,不仅提高了播种效率,更增加了亩产。

    古洞村农户崔忠斌说:“花生种子、肥料都已经备齐了,今天开始播种。去年价格保持在每斤3元左右,所以今年又多种了5亩。”

    西佛镇适应当前农业产业化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培训,积极推广机械种植和科学种植技术,机械化种植不仅节省人力、物力,更提高花生播种效率。预计今年全镇花生种植面积将实现1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