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10 16:09来源:作者:点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药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重大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控质量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严查药品领域和医疗美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持把消除风险隐患作为衡量专项行动成效的重要指向,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以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疫情防控产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等为重点;以农村、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医疗美容等为重点对象,聚焦各环节识别发现的风险信号,加大对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针对相关问题企业综合评估风险,及时依法采取责令暂停经营、及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切实做到风险防范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闭环管理,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外溢。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 24家,医疗机构1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