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 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 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 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时间:2022-05-10 16:10来源:作者:点击:

    为扎实做好2022年全县保护性耕作工作,近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先后在新台镇毛家村举办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班,在台东街道民集村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因受疫情影响,中心本着“解封不解防”的原则,培训班按着座位前后间隔1米的要求在室外举办。培训班上,着重对保护性耕作的意义、技术模式、种植模式、田间管理、机具操作、政策解读、补助方式等进行了讲解,并与广大农民朋友亲情互动、答疑解惑,积极为我县保护性耕作提供技术服务。

    在台东街道民集村保护性耕作作业现场,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和当地农民认真交流,对保护性耕作配套机具的使用、操作要领和空气温度、土壤湿度、播种深度等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做细做实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宣传引导,加强对全县范围内实施保护性耕作地块的技术跟踪服务,为转变传统耕作观念,确保粮食稳产增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