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宣传力度 科普防灾减灾-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大宣传力度 科普防灾减灾-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大宣传力度 科普防灾减灾
    时间:2022-05-16 13:55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农高区、教育局、台东街道和八角台街道自5月7日以来,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避险宣传周活动。

    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在官方媒体平台、户外电子屏幕和流动宣传车上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在全县各主要街道、企业、学校等地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条幅、粘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海报,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分发防灾减灾手册及防震减灾宣传单,并充分利用融媒体等县主要公众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营造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共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共20000余份,社区、校园宣传海报15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有力地唤起了社会公众对各种自然灾害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民避震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