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找销路 助农解难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积极找销路 助农解难题-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积极找销路 助农解难题
    时间:2022-05-16 13:53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达牛镇小荒村村民金术坤家暖棚内看到,鲜嫩水灵的“郁金香”散发着诱人的果香。“这种葡萄虽然个头较小,但口味甜、成熟早,大棚种植比露天种植成熟期可以提前好几个月。”金术坤一边忙着摘葡萄一边介绍。

    起初,金术坤对葡萄种植一窍不通,只是按照老方法管理,以为栽上葡萄树、搭起葡萄架后,就等着数钱了。后来,葡萄树发生了病虫害,这才让她慌了神儿。金术坤四处求教,找技术员、到外地取经,来来回回总算把病虫害控制住了。也是从那时起,金术坤意识到技术的重要性,开始学习葡萄种植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深入钻研和精心管理,她家生产的葡萄色好味甜,葡萄成熟的时候,沈阳、鞍山、盘锦等地的客户都是上门来收购。

    “村里一直鼓励我们建大棚,在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家一共有两栋葡萄棚,每年每棚都能卖个五六万元。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受阻,但在镇、村领导的协调帮助下,现在葡萄已经卖的差不多了,收入也非常可观。”说起这些,金术坤心怀感激。

    今年受疫情影响,采购商无法前来上门收购,葡萄销售成了难题。为切实减少滞销给种植户带来的损失,达牛镇紧密结合《台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蔬菜运输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协调对接市场平台,扩大销售渠道,想方设法把农产品卖出去,切实帮助种植户排忧解难,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