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西瓜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发展西瓜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发展西瓜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时间:2022-05-23 14:37来源:作者:点击:

    走进新开河镇雷屯村,放眼望去,村子里一栋栋高架大棚错落有致。眼下,正值西瓜生长的关键时期,走进大棚内,绿油油的西瓜藤蔓“沐浴”着暖阳,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仿佛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

    在雷屯村村民王永静的西瓜大棚内,她正在大棚里根据西瓜的长势修剪枝条,凭借多年的种植经验,她种植的西瓜品质越来越好,销售量也逐年攀升。王永静共有大棚2栋,每年靠着西瓜可以收入3万元,而且第二茬可以种植豆角、茄子等蔬菜,收入也非常可观。     

    近年来,新开河镇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稳定渠道,积极动员村民发展设施农业,鼓励村民种植西瓜、花卉、茄子、西红柿等农产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带领村种植户到周边地区学习,邀请专家来村进行种植技术指导,积极为雷屯村集中规划设施农业园区,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争取乡村振兴产业扶持资金120万元,以西瓜种植为着力点,按照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科学化管理、品牌化运作和市场化营销的模式,全力打造“雷屯西瓜”的特色产业品牌,有效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