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落幕 超500家各级行政机关参与活动-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宁省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落幕 超500家各级行政机关参与活动-5·15政务公开日-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宁省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落幕 超500家各级行政机关参与活动
    时间:2022-05-25 11:16来源:辽宁日报作者:点击:

    5月20日,为期一周的辽宁省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圆满落幕。据统计,全省参加线下活动的各级行政机关超500家,省市11个行业678位专家做客12345热线平台,接听企业群众来电965次,现场解答904件,转办61件。

    今年的政务公开日活动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开展了灵活多样的线上主题活动和安全有序的线下实地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全省共有195个部门的214位领导、专家,录制了221期在线访谈;沈阳市举办“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云上宣讲会,围绕最新出台的《沈阳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中的惠企政策进行解读,超30万人次收看直播、参与互动;大连、本溪等市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专栏,集中公开与群众工作、生活和利益息息相关的防疫政策、复学计划、重大项目开复工信息等;朝阳市政府分别就消费券、疫情期间教学活动、减税降费等问题进行专题新闻发布,第一时间将政策精准推送。

    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贯彻落实好全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的各项任务,重点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功能。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