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网格化 零距离服务群众-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细做实网格化 零距离服务群众-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细做实网格化 零距离服务群众
    时间:2022-05-25 14:56来源:作者:点击:

    在疫情防控期间,韭菜台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不但筑牢了疫情防控网,而且在实际工作中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百姓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构建了以村书记为网格长、村“两委”工作人员、村民组长和退休职工、志愿者组成的网格员的四级网格体系,按照厘清权责、加强督察、确保联动、高效运行的工作原则,把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首先突出党建引领,按照“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综合服务”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在党建引领下,网络长、网格员经过培训、学习,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网格长、网格员逐级展开工作。网格员们每天忙碌于调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治安巡防、关注重点人群、倡导文明新风、传达通知、解决人员诉求等工作中。

    网格员的贴心服务,让韭菜台村村民姜猛很信服,“我们村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的事,第一时间找到本组的网格员,他们随叫随到,并热心为我们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他们一家一户发放物资和传单,我们村民对他们的工作都很认可。”

    网格化管理体系的构建,更好地服务了维稳、服务了民生、服务了社会基层治理,让韭菜台镇从上到下形成了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工作格局。

    韭菜台镇党委、政府表示,他们将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