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领导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领导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质量安全工作
    时间:2022-06-16 15:01来源:作者:点击:

    6月13日,副县长张健率相关部门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质量安全工作。

    张健一行先后到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国药控股专业药房、胜利大药房、康益堂大药房、台安秉祥饭店、鞍山六和嘉好食品有限公司、辽宁保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天河肥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张健强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食品生产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诚实守信、守法经营,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把质量关,用安全的质量提高品牌竞争力;各药店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做好各类处方药售出登记工作。餐饮行业要自觉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节俭节约、健康饮食的浓厚氛围。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正常运行。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