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以网格力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以网格力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东街道以网格力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6-23 09:49来源:作者:点击:

    台东街道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戴着红袖标走街串巷,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网格员。

    他们在辖区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全力跑出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网格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楼栋、商户,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调查问卷等,提高居民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他们时刻在负责片区巡逻大到重大纠纷隐患,小到邻里纠纷,他们都能迅速掌握,促使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干预、快处置”。同时,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清扫街道、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整治乱堆乱放的垃圾、铲除小广告和乱贴乱画,公共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小网格大服务,小网格铸就大幸福,台东街道网格员通过踏实辛勤工作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李海霞是龙城社区的一名二级网格员,每天早上7点她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巡查自己的片区,积极劝导乱堆乱放、乱停车、飞线充电等各种不文明行为。“现在我们每天都会在自己的网格内巡查,看看哪里有小广告、乱堆放都随时清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李海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