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橄榄绿”到“志愿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时间:2022-06-23 09:52来源:作者:点击:

    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活跃着一支“新生”力量,他们是曾经的“橄榄绿”,一身戎装军姿挺拔;现在身披“志愿红”,带着一颗永不改变的热血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全力以赴投身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就是台安老兵志愿服务队。

    在繁华地段的交通路口,随处可见退伍老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戴着红帽子,与执勤交警沟通后开始有序疏导行人;看到年迈、行动缓慢的老人过马路时,他们赶紧上前,搀扶着老人从容通过大马路;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退伍老兵志愿者用自己的肢体来引导车辆、行人;对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并向市民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内容,切实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凝聚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引导鼓励大家争当文明市民。

    据了解,为让广大退役军人融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事业,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号召,仅一天时间,就有30余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以军人的意志、军人的品格、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担当,义无反顾投身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共同建设“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人和”的美丽台安。“穿上军装是保卫者,脱下军装是建设者,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者。”这句话就是对广大退役军人情怀的生动写照。他们用乐观的微笑和认真的志愿服务态度,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