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让温情充满台安-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让温情充满台安-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让温情充满台安
    时间:2022-06-24 15:45来源:作者:点击:

    为扎实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扩大救助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6月19日,县救助管理站在八角台公园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出动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救助工作内容、救助工作流程和救助政策法规等,宣传流浪人员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系列知识,讲解如何避免亲人走失及亲人失联后应采取的必要措施和寻亲途径等,并现场答疑政策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参与救助,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多年来,县救助管理站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始终将受助人员的利益放在首位,履行兜底职责,对街头流浪人员及时提供救助服务,帮助社会困难群体解决问题,把民心工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