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4 15:46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近期,我县中小学纷纷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通过以小带大,辐射家庭和社区,营造全社会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各学校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配齐配足硬件设施,科学合理安放垃圾桶位置并进行了红、黑、蓝、绿标识,便于投放与分类收集,台北中心小学还设置了废旧电池回收设施,鼓励学生将废旧电池归集到学校回收。

    新台中学等学校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深植环保意识。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班会,不断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同时组织倡导学生绘制有关“垃圾分类”常识的黑板报、手抄报,让环保意识在指尖生花,于心间绽放。各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网、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抬头可见、举足可观”的宣传氛围。

    为推进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各学校的人与自然、道德与法治、科学、生物学、化学等学科教师结合本学科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课堂教学,开展垃圾分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家校协作,开展“小手拉大手”实践活动,学校通过学生向家庭发出“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倡议,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带给家庭成员,强化宣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进一步促进“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整个县城”目标的实现。

    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增强了师生、家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他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与资源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一定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造台安美好明天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