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卫健局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卫健局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27 14:08来源:作者:点击:

    连日来,县卫健局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该局制定了《台安县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县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严格履行养老服务领域监管责任,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的能力。

    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各医疗机构发送微信公众号7条,电子屏幕宣传17个,悬挂条幅29个,张贴宣传海报15张,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共出动监督人员15人次,车5辆次,对县内养老机构进行检查,未发现内设医疗机构和非法行医行为。

    接下来,县卫健局将加大整治养老诈骗的力度,进一步宣传养老诈骗存在的危害,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