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8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09 17:17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6月1日,代县长李克元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司法局关于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司法局要制定和实施我县“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2、各相关部门要在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基础上,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普法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持分类施策,深入推进全民法治教育,提高我县高质量发展法治环境。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应急局关于台安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应急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各相关责任单位“对号入座”,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全力稳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最大限度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该方案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开发园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意见》、《办法》、《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部门统计工作。要配足配强基层统计力量,通过业务培训与指导,不断提升基层统计能力和服务水平。清理各部门各类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文件和做法,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坚持依法依规统计,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前瞻布局,上下联动,协同协力,科学、精准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生态保护红线,严控城镇开发边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2021年卫片违法图斑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自然资源局要指导各相关镇街道、相关开发园区、相关部门统筹协调推进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各相关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确保“保量、保质、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开展排查工作,全力构建卫片执法工作长效监管机制,把违法用地消灭在萌芽状态。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关于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报告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2022年环保督察工作清单和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清单为抓手,主动认领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持阶段性和长期性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会同各镇街道加强堆粪场地规范管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县水利局制定标准对大小河道规定范围内的养殖户进行取替。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县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七、会议听取了县民政中心关于延续新死亡人口进入公墓安葬给予补助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对新死亡人口进入公墓安葬给予补助延续至2022年12月31日。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结合今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引导百姓文明殡葬,规范散埋乱葬工作。

    八、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房屋征收局关于台安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流程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房屋征收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台安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流程》,明确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能,确保我县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符合法定程序。

    九、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教育局关于台安县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筹建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

    1、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推进台安县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筹建工作。

    2、翻建北教学楼,维修改造南教学楼、实验楼、电教馆、宿舍楼、食堂、运动场地及附属设施,保证质量和工期。

    会议要求:

    1、县教育局要“走出去”借鉴先进学校建设经验,建成智慧化、数字化、现代化学校。

    2、县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扶持。

    3、县人社局、县委编办负责做好教师调整和编制调配工作,满足教育教学需求。

    4、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推进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