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9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30 17:18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6月24日,县长李克元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卫健局关于台安县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熟练掌握方案任务分解内容,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要环节、重点人群管控。要加大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力度,推进中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和宣传引导,稳步提升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方面能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及时按照上级要求和疫情形势调整完善方案内容。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台安县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

    1、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县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台安县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2、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将所有案件列工作表,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到时间节点未完成的,要启动问责程序。

    3、分管县长要组建工作群,同时,每月对工作进度进行调度。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倒排工期,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力提高我县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查处销号率,并报县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台安县深入实施土壤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县生态环境分局在防止县内土壤污染的同时要牵头防止外来造成土壤污染风险,一经发现顶格处理。

    2、各镇街道、开发园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责任,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台安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县生态环境分局要积极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严格把关,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充分考虑我县实际,瞄准方向,紧盯目标,做好工作衔接,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韭菜台镇关于辽宁辽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成立辽宁辽南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德忱县长为组长,张健、玉宇县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负责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

    1、韭菜台镇要与项目单位对接,做好园区项目总体规划方案,要着眼未来、科学规划,将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汽车拆解等项目处置纳入产业园。

    2、韭菜台镇、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解析上级相关政策,做好项目包装,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3、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辽宁辽南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道路、供电、标准化厂房等生产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