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大作用 多点发力助创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小网格”大作用 多点发力助创城-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小网格”大作用 多点发力助创城
    时间:2022-07-08 15:18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八角台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体系作用,网格员们化身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做引领文明的宣传员。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综合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16余次,通过微信群、网格群转发相关信息100余条,制作悬挂创建文明城市大型公益广告30余幅,各居民小区文明公约、公益广告达到全覆盖,发放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创城工作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做走村入户的劝导员。网格员们利用工作优势走访入户,对居民进行创城知识普及宣传的同时,对辖区内各无物业、老旧小区乱摆乱放、露天堆放废弃物和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并引导帮助群众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区内、背街小巷等难点区域的“牛皮癣”及楼栋内外墙体、电线杆张贴的小广告。共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牛皮癣”小广告200余处,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环境,获得了认可,赢得了民心。

    做定期巡查的监督员。街道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督机制,对照文明创建标准,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不文明现象、环境卫生、小区宣传氛围、沿街商铺等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督,对不文明现象,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及时上报,由街道进行分流交办、督促整改。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惠民工程。下一步,八角台街道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调动全体网格员力量,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