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13 15:58来源:作者:点击:

    未标题-1.jpg

    7月8日,在圣莫丽湾小区看到,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正指挥拆卸工人对住户私自安装的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拆除。

    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也叫“小锅盖”“小耳朵”,擅自安装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为持续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秩序管理,自今年6月起,我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社区、小区、宾馆酒店、公共场所等私接滥建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播出安全。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居民开展普法教育,告知其私自销售和私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截至目前,共拆除“小锅盖”1090个,和平、南郊、么路、庆南等社区已成为无“小锅盖”社区。

    下一步,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坚决遏制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广播电视收听收视环境,为创建文明台安贡献积极力量。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