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房镇严排细查坚守安全度汛底线-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严排细查坚守安全度汛底线-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高力房镇严排细查坚守安全度汛底线
    时间:2022-07-15 11:12来源:作者:点击:

    高力房镇在防汛工作上,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隐患排查,严格制定各项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该镇浑河大堤临水沿线长、排查难度大,镇党委、镇政府选派精干力量,组织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无漏点,堤段全覆盖。7月7日晚,巡堤员在日常巡堤查险中发现浑河高力房永安段堤坝迎水面距堤脚4米处有一处獾子洞。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到县防指,县水利局工程技术组经过会商评估后,制定了迎水面铺设苫布上覆土袋压载的方案。7月8日早,镇里组织20多人的抢险队,在县水利局项目技术组全程指导下,调集土袋500袋、戗桩30根及铁线和苫布等应急物资,动用运输车辆2辆,对獾子洞险情进行了现场处置。在镇村干部群众和县水利局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化解了险情。

    下一步,高力房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机制,强化物资储备,加强人员值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确保大堤安全、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