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发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发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发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7-15 11:11来源:作者:点击:

    为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规范提高城区沿街商铺经营秩序及周边环境卫生水平,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合理安排执法力量,集中开展沿街商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商户门前环境秩序为重点,以落实责任为抓手,重新梳理和排查商户“门前五包”责任书的签订及履行情况。采取“逐路逐段、上门宣传、责任定人”的办法,让商户熟知“门前五包”责任制内容,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管理,提高“门前五包”质量。督导商户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做到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充分调动沿街单位、经营门店自我管理的积极性,落实好“门前五包”职责。通过“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见实效。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不听劝阻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搭乱挂、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100余份,清理店外摆放200余处,拆除乱搭遮阳棚6处,批评教育商铺10户,清理停车桩30余件,整治乱停乱放60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