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台街道——多措并举排内涝保生产-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多措并举排内涝保生产-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多措并举排内涝保生产
    时间:2022-07-20 09:40来源:作者:点击:

    今夏入汛以来,连续多日降雨造成部分农田发生内涝,影响农作物生长。连日来,八角台街道在防汛的同时,积极组织各村引导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广泛动员宣传,正确认清当前形势。充分利用宣传栏、网格群、微信群、电子屏、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载体宣传防汛排涝知识,动员辖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迅速行动,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进行抗灾、减灾和创收,引导群众树立起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增加群众抗灾自救的勇气。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防汛小组。梅家村在汛期到来之前,提早筹划,迅速成立防汛小组,提前准备好铁锹、编织袋、塑料布、铁线、应急车等防汛抢险物资,一旦汛情发生随时听从统一调遣。7月6日晚由于降雨量过大,部分农田积水过多,庄稼大面积被淹。雨停后,梅家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第一时间动身排涝,分工负责,通力协作,铲车挑沟、柴油机排水、人工装土、编织袋护坝,一项项自救措施有条不紊地陆续开展,将村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抢排农田积水,积极开展自救工作。连日降雨造成老边村庄稼大面积积水,田间积水会影响农作物根系的呼吸,时间一长会造成农作物的死亡,村民对此十分忧虑,却又无能为力。为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老边村村委会组织能够上阵的所有人员,动用能够排涝的所有机械,采取人工疏通、机械排灌等多项措施,全面打通田间各种阻水障碍,降低外围水位,全力抢排农田、沟渠积水。四天时间共抢排庄稼积水面积4000余亩,解决了老边村全体村民的心头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