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服务下田间 防治虫害促丰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农技服务下田间 防治虫害促丰收-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农技服务下田间 防治虫害促丰收
    时间:2022-07-20 09:40来源:作者:点击:

    为提高种植户病虫害防治技术水平,把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7月18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专家深入到西佛镇龙家村进行技术服务,手把手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近日的暴雨导致我县很多玉米、花生等农作物被积水浸泡,造成了玉米、花生根系呼吸不顺畅,肥料流失严重,土壤板结,农作物根系浸泡后容易导致腐烂,吸收肥料的能力下降,同时植株变得矮小,黄化,容易引发病虫害,导致生育期推迟,产量下降。

    农技专家针对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常见的病虫害防治、暴雨后农作物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等向农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现场回答了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专家通过对农作物“把脉问诊”,将一剂剂“良方”送到农户手中,进一步提升了田间管理水平,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