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心理辅导平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搭建心理辅导平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搭建心理辅导平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时间:2022-07-22 11:18来源:作者:点击: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年初以来,团县委充分发挥组织动员和社会动员优势,积极整合资源,组建由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为成员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重点关注青少年群体,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多层面搭建心理咨询平台。围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帮助学生排解心理困扰四个层面。利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阳光小屋、团体辅导室、沙盘心理辅导室,免费为全县未成年人、家长和老师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专业服务。为进一步规范心理咨询工作的运作,提高心理咨询师的能力,开展多次业务学习培训,并联合教育局组织开展青少年心理辅导进校园宣讲活动7场,逐步形成覆盖全县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网络。同时,招募选拔一批年轻化、品质高、素养好、专业能力强的心理咨询师加入队伍,从青少年群体经常出现的问题着手开展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高考生及家长减压等教育服务活动。

    多角度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主要依托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将心理健康课送到课堂里。先后深入实验小学、逸夫小学开展讲座,为学生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现场接受一对一家长咨询服务。鼓励心理咨询师队伍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并开展有益尝试,通过开通心理健康热线解答问题。疫情期间,依托微信公众号这一新媒体手段,开展疫情心理微课堂42期,在全县营造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段爽、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