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牛镇排积水保丰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达牛镇排积水保丰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达牛镇排积水保丰收
    时间:2022-07-22 11:19来源:作者:点击:

    连日来,受持续性降雨影响,达牛镇农田出现内涝情况。为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有效减少降雨给农作物带来的影响,达牛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保障了农业生产平稳有序推进。

    在达牛镇田间地头,对排水不畅的低洼地块,大型水泵机组正在抓紧作业,尽可能地缩短田间积水时间。针对部分农田排水沟堵塞,挖掘机等大型设备正在快速疏通沟渠,全力以赴抢排田间积水。与此同时,镇领导还对农田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并将排水除涝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保证排涝效果。

    在抢排农田积水战役中,达牛镇累计出动500余人次,出动钩机50余台次,疏通沟渠30余处。同时达牛镇3座排水站满负荷全力运行10天,共排水约500万立方米,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