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镇 迅速行动 筑牢防汛“安全堤”-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家镇 迅速行动 筑牢防汛“安全堤”-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富家镇 迅速行动 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2-07-25 14:33来源:作者:点击:

    受强降雨影响,富家镇辽河、柳河水位不断上涨,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县防指要求,富家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制定应急预案,实行防汛值班、带班制。组织机关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并制定了值班人员每天三次分时段巡堤制度。真正做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由县包保领导、县直包保单位志愿者、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志愿者共300余人组成“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突击队,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积极工作,扛起责任,坚守防汛一线。他们在河堤上,仔细检查是否有渗漏、管涌等险情,特别对重点堤段反复查看,仔细排查险情隐患,清理大堤护坡杂草,有序运送沙土填埋、加固堤坝,确保大堤安全。

    目前,富家镇抢险堤坝27处,沿线1300余米,向险段投放3万余条沙袋,参战人次2000余人,日夜坚守、风雨兼程、众志成城,用无数的汗水筑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