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创建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创建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创建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
    时间:2022-07-28 18:57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凤海、副教授王宏伟到西佛镇达莲泡村、西北村玉米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攻关试验区和核心示范区,为种粮户现场指导如何提升玉米耕地耕作质量、玉米深施肥技术、玉米化控技术、防治病虫害等高产栽培知识,助力我县创建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

    我县抓住创建全国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的契机,综合考虑资源禀赋、生产现状、发展要求等因素,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以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为依托,示范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推进规模化、良种化、标准化、产业化、机械化、品牌化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共建攻关试验区1个、核心示范区 10个、辐射带动区10个,“三区”创建总面积达 110102 亩,涉及8个镇,打造一批优质粮油作物生产的示范区(生产基地),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促进种植业稳产高产、节本增效和提质增效。

    下一步,沈阳农业大学教授还将来我县开展现场观摩、测产验收等活动,确保在关键农时季节,关键技术入户到田。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