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教育局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教育局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时间:2022-07-28 18:59来源:作者:点击:

    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县教育局制定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各学校依据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相关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长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争创活动。

    各学校围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发起倡议组织师生设计“我为创城代言”手抄报、画报2000余份,并邀请家长一起签名;组织师生当好创城宣讲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师生、家长参与人数150余人。以此带动家庭了解并支持创城行动,带动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争做文明市民。

    各校精心设计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感受家乡新变化 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50余场次,营造文明环境,弘扬社会正气,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为。

    此外,县教育局组织师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师生志愿行”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9场次,走出学校,服务社区,做文明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口号,积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