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林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措施实效果好-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措施实效果好-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桑林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措施实效果好
    时间:2022-07-29 17:41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县精神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8+3+10”系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针对街面卫生、车辆秩序、占道经营等问题,以及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桑林镇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市域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桑林镇各村每两天安排专人对国省干线、铁路沿线、村屯内道路两侧、道路边沟进行全面巡查。村内垃圾箱清理不及时、不到位的,各村第一时间拍照发到微信工作群内,镇里工作人员督促第三方保洁公司立即进行清理。 组织镇村两级志愿者对交通干线两侧灯杆、墙体上粘贴的各种违规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号召村民制止和杜绝乱贴小广告行为。

    住建办和综合执法队每个月对乡道两侧5米、村道两侧3米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设障碍现象进行排查,一旦发现立即叫停,并自行拆除。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干部每周排查一次乱堆乱放问题,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每半个月到所包村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发现乱堆乱放问题,立即让堆放人进行清理,杜绝了乱堆乱放现象。林业办和各村组织人员,每月对林地、林带开展排查,发现垃圾及时进行清理。本着谁倾倒、谁清理的原则,加大治理处罚力度,形成震慑,让企业和村民不乱扔乱倒建筑垃圾、生产垃圾、生活垃圾、农膜等。此外,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对道路和人行道坑洼、破损以及路灯不亮等影响市民安全出行问题的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网格长,马上进行维修。

    与此同时,桑林镇组织派出所加大巡逻频率和处罚力度,重点整治农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公交车等违停问题,教育一批、处罚一批、震慑一批,逐步形成良好的停车秩序。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播放案例等方式,让广大农用车司机清醒地认识到农用车非法载人存在的隐患及危害。对辖区内农用车实施台账管理,责令无牌无证农用车主限时办牌办证,对未按期年检的农用车进行检验,对非法拼装、改装、达到报废标准的农用车,坚决督促对其销毁。加强对运输从业人员尤其是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督管理,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及时处理驾驶员违法行为。

    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桑林分局每月要对商户店铺门前环境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商户,并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确保自家门前环境卫生。对商户店铺牌匾及宣传广告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店铺牌匾及宣传广告破旧的,耐心细致地做好商户思想工作,劝其进行更换。综合执法采用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商户店铺门前乱堆乱放和占道经营的问题开展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商户立即清理,对于屡教不改或不配合工作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