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0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1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25 13:48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7月21日,县长李克元主持召开台安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营商局关于政务服务中心异地搬迁改造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1、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清进驻政务大厅是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选派素质高、业务硬、具有事业编制或公务员身份人员进驻大厅开展工作。至今未上报进驻人员的部门,要抓紧研究,尽快上报派驻人员。因特殊情况,确需派驻临时人员进驻大厅的部门,要严控临时人员数量,尽量以在编人员为主。

    2、县营商局要负责牵头抓总,全力推进政务中心异地搬迁改造工作,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并定期将工作进展情况向县政府分管县长汇报。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建设用地报批“模块化”工作流程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建设用地报批“模块化”工作流程任务职责抓好落实,并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台安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民主性、整体性、科学性,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教育局农村中小学校车运营服务公开招标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校车服务是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不便问题的一项民生实事。县教育局要做好招标工作,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校车安全运营。县财政局要落实好校车补贴款。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教育局各学校盘亏资产核销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县教育局要牵头负责对全县各学校盘亏资产进行重新梳理,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要全力配合,做好各学校相关资产核查审计、评估核销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交旅集团恢复夜市运营及将东商业街夜市迁移至润江城小区正门西侧地段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县交旅集团要与经营者做好协商,科学制定经营时间,明确夜市运营场所时限。县交旅集团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夜市管理方案,在合同签署上要依法依规,保证各方利益。在未来确定夜市经营场所上要考虑国有房产较多区域,带动盘活附近房产和门店经济。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交旅集团台安大市场智慧农贸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县交旅集团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临时经营场所选址,避免信访矛盾增多。要在保质保量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施工,要尽量缩短改造工期,确保9月30日前一次性改造完成到位。县统计局、县工信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将大市场社零额纳入统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