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部门各镇街迅速行动 积极应对强降雨-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各部门各镇街迅速行动 积极应对强降雨-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各部门各镇街迅速行动 积极应对强降雨
    时间:2022-08-01 08:52来源:作者:点击: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28日至30日我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为全力做实做细防汛工作,我县各部门、各镇街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强降雨,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住建系统严格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部署,紧绷城区“防汛”安全弦,密切关注雨情,提早谋划、周密部署,4支抢险应急突击队24小时待命,城区3处排水闸门雨前开启,所有人员深入一线,检测清淤排水管网、修复排水管道、检查井、雨篦清理;查看物业小区防汛准备情况,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避险通告通知到每个人防、地下工程,在易积水路段,排查隐患、设置警示、提醒人员及车辆绕行,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截至发稿,共出动人员180人次,各点位积水已经全部排放干净。

    台东街道辖区有9个排水站点,负责城区排水及台东街道、八角台街道、西佛镇、达牛镇、新开河镇等部分农田排水。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保证城区积水及时排出,相关镇街农田不受淹,台东街道辖区各排水站点根据雨情适时提前排水,降低河道水位。强降雨过程中,三角、陆家、杨树、四道等排水站及时开车排水,并安排抓钩机和人工对排水站前阻水的杂草、垃圾等进行打捞,确保城区和相关镇街农田积水顺畅排出。

    在新台镇德生村险情处置现场看到,身着救生衣的抢险队员,正在紧张地将预备土装入编织袋,并火速运往险情点,大家分工合作,经过齐心协力奋战,几处大小不一的水冲沟被及时封堵。在新台镇毛家村和富家镇三道村,各村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原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观察河道水位,对低洼地带、坝坡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加强防汛安全宣传,通过微信、大喇叭广播等平台,及时转发上级发布的强降雨防范、雷电等重大气象预警和防御措施指引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户到人。下一步,新台镇、富家镇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抢险救灾各项责任,密切监视水情、雨情变化,保证防汛物资、材料、设备、车辆准备充足、防汛抢险救灾队伍组织到位,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周茵、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