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素质农民促进农业转型升级-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培育高素质农民促进农业转型升级-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培育高素质农民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2-08-01 08:50来源:作者:点击:

    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发挥他们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和生产经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今年3月份起,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利用近半年的时间陆续对全县近550名优秀的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企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种植大户、返乡入乡创业创新者、村“两委”成员、专业技能型人才等进行了培训。

    按照我县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授课时间,以确保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活动,共聘请了20多位专家和教授分别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政策法规、高素质农民职业道德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展开了线上教学。培训班还统一组织学员先后到海城市望台镇云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台安正大农机、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等基地参观实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更为直观、生动、实际的学习平台,有效激发了学员主动学习探索的积极性。最后还将组织学员进行考试考核,并为参训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学员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一起探讨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悟、所见所闻转化为实际行动,做新时代有思想、有技术、有作为的高素质农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我县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