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阳河畔奏响光明曲-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绕阳河畔奏响光明曲-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绕阳河畔奏响光明曲
    时间:2022-08-02 16:36来源:作者:点击:

    由于受7月28日大雨到特大暴雨影响,辽宁绕阳河发生1951年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峰。

    台安县防汛指挥部闻汛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洪水路经台安镜内的准备工作。为洪峰安全渡过,防止绕阳河大堤管涌漏水,20公里大堤需搭建45顶临时防汛帐篷,临时防汛帐篷及大堤沿线夜晚巡查照明用电任务直接落在了台安县供电公司。

    台安县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实施方案,7月28日上午,单位主要领导几次冒雨深入绕阳河大堤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会商研判,策划大堤防洪保电措施。因绕阳河大堤距离村庄电源较远,加之大地雨水饱和、道路泥泞,线路所经之处都是庄稼地,现不具备架设线路条件。最后,决定大堤全线采用发电机供电。

    绕阳河大堤保电分2个主战场,一个是通往黑山境内的绕阳河大桥桥头,另一个是与黑山交界的闫家大桥附近。经测算,需32台发动机,2万米导线和辅助电气材料及灯具。方案确定后,台安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公司领导班子除一人在单位值班外,其他人员全部赶赴防洪供保电一线,与两个主战场的50多名员工冒雨奋战在一起,正在台安县供电公司协调指导防汛工作的鞍山供电公司刘成副总工程师及安监部与运检部人员也一直积极参与,并从鞍山供电公司调来16台发电机、30盏携带式照明灯,50件救生衣等防汛物资。

    7月29日晚上7时,537根短木杆托起大堤上2万米绝缘线,20公里大堤上的30多台发动机先后奏响光明曲, 537个防水电炮与大型全方位移动照明灯塔将大堤全线点亮,宛如一条火龙,为绕阳河畔抗洪抢险夜间巡查提供了电力保障,受到当地老百姓高度赞誉。

    7月30日上午,台安电视台记者专程到绕阳河大堤保供电现场采访了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