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整治不停歇 持续发力共整治-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城整治不停歇 持续发力共整治-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城整治不停歇 持续发力共整治
    时间:2022-08-03 15:02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连日来,黄沙坨镇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秀水金城、农民新区两个小区,镇机关干部、志愿者重点对垃圾清运不及时、住户门前乱堆乱放和楼道、电线杆上小广告等问题进行彻底清除,对人力无法清理的垃圾,及时安排机械、车辆进行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和盲点。

    在镇域内,综合行政执法对商户店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讲创城的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村上,村“两委”人员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清理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等处垃圾、杂草以及村内乱堆乱放、废旧物品等杂物,保持村庄干净整洁、物品堆放整齐有序。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通过评先进、抓典型,告别“脏乱差”,迎接“洁净美”,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黄沙坨镇将继续秉持创城为民、创城利民、创城惠民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保持创城长效机制,持续强化巩固创城成果,努力营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镇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