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2-08-03 15:04来源:作者:点击:

    8月2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县长李克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我县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强源头管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各开发园区、各部门、各镇街要对照方案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具体措施、压实责任到人,全力推动“十五条硬措施”在我县落实落地。要彻底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特别要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将隐患排查重点放在容易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行业领域、场所部位、岗位环节。要狠抓危险化学品领域整治,加强燃气安全领域整治、道路交通领域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消防领域整治。要加强当前重点风险防范。要抓好防汛工作、校园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大力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力度,提高职工发现险情、遇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要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如实报告事故,坚决杜绝漏报、瞒报、谎报、迟报和误报行为。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依法治理,县安委会要结合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制定监管监察和安全操作指南,推动全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入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压实层层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问题。各行业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要严肃追责问责。打非治违要做到“四个一律”,严肃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依法生产、安全生产的积极氛围。安全事故要做到“四不放过”,开展责任倒查,依法追究事故责任。

    会议强调,各开发园区、各镇街、各部门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提振精神状态,紧盯重点任务,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德忱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县应急局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4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