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积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积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04 14:06来源:作者:点击:

    为积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有效提高水稻二化螟的防治效果和降低农药使用量,保障水稻生产安全,近日,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农业绿色智慧部工作人员来到我县新台镇德生村指导小柳河流域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应用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示范现场,工作人员对释放赤眼蜂的技术要领做了示范讲解,每亩投放5个蜂球,蜂球内为二化螟赤眼蜂蜂卵,5个蜂球共计1万头赤眼蜂。防治投放赤眼蜂分两次进行,间隔7天,此次赤眼蜂防治二化螟面积为3000亩。据了解,释放赤眼蜂防治水稻二化螟,是通过“以虫治虫”生物防治害虫方式来改变改善农田生态系统种群,降低水稻二化螟等害虫的虫源基数,减少农药使用量,对保障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杨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