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培训 落实管控措施 巩固防控成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知识培训 落实管控措施 巩固防控成果-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知识培训 落实管控措施 巩固防控成果
    时间:2022-08-09 14:31来源:作者:点击:

    为了及时跟进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落实最新的管控措施,强化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效果,尽快掌握方案最新要求,8月4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请市疾控中心4位专家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消毒技术、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流调溯源、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及质量控制等方面。围绕优化调整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完善疫情监测要求及完善疫苗接种等方面对新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内容丰富透彻,浅显易懂,既有很高的理论性、专业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可操作性,对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方案》要求,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提高了规范化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和基本遵循。

    副县长人选、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聪出席培训会。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