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教育局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教育局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09 14:32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县教育局创新工作措施,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短期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成立了13个由39名教育局机关同志组成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巡查队,开展常态化巡查。并通过官方媒体播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监督举报电话,在各学校门口监控摄像头外的醒目位置悬挂行风问题举报箱,组建由学生家长、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小区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组成的教育行风义务监督员队伍等方式,多方联动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教育局还将不定期针对假期托管和放假期间在职教师补课问题,对部分学校的部分班级开展网络问卷,收集问题线索,不断拓展与人民群众联系和沟通的渠道,以全社会的力量推动教育系统行风建设深入开展,严抓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微腐败行为,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坚持从严从重处置,以实实在在的专项整治成果,全面净化教育生态,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