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齐参与 文明氛围浓-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城齐参与 文明氛围浓-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城齐参与 文明氛围浓
    时间:2022-08-10 08:55来源:作者:点击: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新台镇结合自身实际,对镇区环境开展“精细化管理”,同时运用市域治理网格化,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该镇各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环境整治网格化,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志愿者带头,群众广泛参与,争做环境美容师。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精神,积极投入到环境清洁行动中,对主干道路、背街小巷等进行捡拾和清洁扫除,对河道沟渠中漂浮物打捞清理……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3000余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累计3000余次;清理小广告5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20余吨。

    该镇综合执法大队不定时对镇主次干道、沿街店铺存在的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各经营户采取口头劝导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商户宣传“门前六包”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居民卫生文明意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该镇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在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上狠下功夫,进一步优化举措,对各类影响环境秩序行为进行针对性整治,积极为村民百姓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