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洞镇创建工作见实效-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桓洞镇创建工作见实效-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桓洞镇创建工作见实效
    时间:2022-08-11 15:43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桓洞镇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狠抓人居环境整治不放松,开展网格化整治,着力落实问题清单,务求在突出问题上“出实招”、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上 “见实效”。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桓洞镇以村屯环境整治为抓手,成立村屯环境巡查队,每天对镇域村屯环境进行巡查,对垃圾乱扔、柴草垛占道、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共清理村内外垃圾1.3万余立方米,清理院外柴草垛600余个、粪堆300余个、坑塘30个。

    为全面做好镇主街环境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道路畅通、文明有序的街道面貌,桓洞镇坚持创新工作思路,用实干破解管理难题,深入开展街面环境整治工作,全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目前,已全面清理主街侵路、占道、压沟的乱搭乱建、残垣断壁;清理街里30家商户占道经营、乱摆乱放、露天烧烤等;新铺设街里硬覆盖彩砖16000平方米。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倡导居民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当中,桓洞镇每月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及公共卫生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8次,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材料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余辆次,营造了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