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政策进万家 全民参保齐推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医保政策进万家 全民参保齐推进-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医保政策进万家 全民参保齐推进
    时间:2022-08-11 15:47来源:作者:点击:

    为推动医保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现覆盖全民参保为目标,大力推进全民参保宣传工作,营造“医保政策进万家、全民参保齐推进”的良好氛围,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在八角台公园举办了“全民参保惠全民”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台安县税务局、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及医药机构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医保局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办理特慢病的流程以及异地就医时需要的手续等。通过对政策的详细解读,使群众对医疗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以及对各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为参保扩面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医保局组织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服务,免费为百姓测血压、测血糖,受到大家的欢迎,现场还设置了医保参保征缴、医疗救助、“两病”待遇、异地就医等政策咨询台,广大居民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医疗保险政策及异地就医报销所需手续等问题进行咨询,对此,医保局工作人员现场作了详细解答,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政策90余人次。

    医保局采取多渠道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医疗保险政策知识,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5台,制作展板10个,悬挂条幅10条。并以启动仪式为起点,建立长效宣传机制,通过电视台、报纸、微台安公众号、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电子屏播放医保政策、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等方式持续宣传医保政策,努力做到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认识到了参保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了参保意识,为实现全民参保夯实了基础,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