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防汛工作情况-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防汛工作情况-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防汛工作情况
    时间:2022-08-25 10:06来源:作者:点击:

    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仕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委员、人大代表,就全县防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张宏仕一行先后实地察看西佛镇通江子导水路水毁工程、辽河防汛指挥中心、小柳河富家城子村险工段、绕阳河桑林柴家险工段等,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境内辽河、绕阳河、小柳河等河流防汛及水利水毁工程修复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董力芳对今后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县水利局汇报了入汛以来全县防汛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围绕防汛设施管护、基础设施完善、水利人才储备等防汛工作提出建议。

    张宏仕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站位,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汛情监测,彻查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前置各类应急救援力量;不断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科学调度能力、防汛服务保障能力。配强队伍,备足物资、定期开展演练,将防汛应急准备做好做细做扎实。积极上跑争取专项资金,全面加固维修险工险段,加速我县排灌水站更新改造;严格落实“河长制”,确保河道安全度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立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月范参加调研。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