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时间:2022-08-30 16:29来源:作者:点击:


    8月26日,全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县长李克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玉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盯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落实,加快执法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台安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在危化领域安全方面,加快推进化工产业园封闭管理、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在房屋安全整治方面,挂设警示标牌并安排专人定期巡查,对存在隐患的自建房要做好封闭保护,有人居住的要督促修缮,并组织专业机构对整治后的房屋开展验收。在燃气安全整治方面,加快“三保险”安装进度,确保年底前安装率达到100%。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从根源上消除和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在道路交通整治方面,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要联合开展交通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加大处罚力度。在桥梁安全整治方面,全面摸清全县险桥底数,限期整改到位、逐一销号。在消防领域整治方面,紧盯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楼内充电和外墙私拉电线、重点单位和居民住宅小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狠抓整改落实。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点位,严格落实各级防火责任,坚决避免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任务清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参与安全生产检查,掌握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地抓好安全生产。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扣紧明责、履责、督责和问责的责任链条,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局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危化领域安全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经开区、农开区、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梁小鹰、高会巨、于德忱、张健、董力芳,付志强参加会议。

     

    (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