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收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收听收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收听收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8-19 08:51来源:作者:点击:

    8月15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苑振超,县长李克元出席我县分会场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新时代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的有力抓手、作为关乎民生发展的重大工程、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成果体现,切实把创建过程变成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凝聚振兴力量、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的过程,推动创建工作向最高层迈进。

    0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创建标准融入日常工作,以常态化创建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突出思想引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加强涵育社会主流价值的各类文化产品供给,以完善的制度体系保障社会秩序和文明风尚。要突出精准精细,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把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治脏”“治乱”“治堵”“修补”行动,加强城市人居环境治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让城市时时干净整洁、处处方便和谐。要突出效能提升,深化市域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一屏指挥”,加快完善“一核三圈”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的规划和管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突出文化厚度,涵养人文底蕴,坚持以文聚力、以文惠民、以文弘业,延续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红色血脉,让城市既有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又有独具特色的人文魅力。要突出城市温度,全面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坚持思想教育常态化,打造高水平文明建设平台,积极推进各类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要突出城乡统筹,推进城乡一体文明,坚持城乡联动、全域创建,大抓服务保障体系、文明乡风、美丽乡村建设,以城带乡、以点带面,形成城乡一体、共创共建的全域文明新格局。要突出机制建立,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融入岗位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持续督导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创建和阶段性集中整治相结合。要集中整治公共环境卫生问题,大力推进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加强室内外农贸市场环境治理。要集中整治公共秩序维护不到位问题,重点解决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和占道经营行为,开展出租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要集中整治公共设施维护不及时问题,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分清责任、加快整改。要集中整治市民不文明行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有力纠治各类不文明违法行为。要集中整治公益广告管理不规范问题,全方位、多角度、高标准地宣传展示与环境相融合的公益广告内容。


    于德忱、李晓梅、王海宁、张健、张莹、尤学军、钟山、付志强参加我县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