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果断 迅速 彻底 全县城区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城进行时】果断 迅速 彻底 全县城区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城进行时】果断 迅速 彻底 全县城区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
    时间:2022-08-15 17:55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根据县精神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8+3+10”系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迅速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城区2个街道9个社区的所有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公共场所的“小锅盖”全部拆除清零,共拆除“小锅盖”1397个。

    图片6.png



    加强组织 周密部署。为保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县政府拨专款用于拆除“小锅盖”租用专用车辆、专用工具和专业人员,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及时完善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亲自进行工作部署。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制定了《台安县全面清理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采取居民小区张贴《通告》、入户发放宣传单、电视专栏播出、宣传车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通告》及相关知识,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规范卫星电视传播秩序的重要意义。在广泛发动宣传的基础上,采取群众监督的方式,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细致排查 清理拆除。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逐楼逐户上门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清单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夯实拆除工作基础。

    制定政策 保障需求。为了保障广大居民能够正常观看电视节目,县融媒体中心、联通公司台安分公司分别出台了拆除“小锅盖”后,安装有线电视和网络电视信号的优惠政策,并现场办公,即拆即安,劝导居民自己拆除,主动配合拆除,把拆除“小锅盖”变成居民的自觉行动,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降到最低程度。

    分步实施 全面清理。在居民自行拆除之后,将执法队员分成六组,每组2人入户拆除。对入户无法拆除的“小锅盖”采用梯子、吊车、吊板等专用工具和专业人员到户外拆除。局、队领导现场指挥,逐个居民小区拆除“小锅盖”。对个别阻挠拆除的居民,联合公安部门现场执法,坚决拆除,不留隐患,避免出现相互攀比反弹现象。

    联合执法 源头治理。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内的宾馆酒店以及小家电、家电维修部进行沿街实地检查,把违法行为遏制在源头。重点检查酒店客房有无违规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现象;小家电售卖、家电维修部等经营商户有无销售、安装服务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违法行为。

    图片7.png


    下一步,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把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推进,使全县9个社区成为无“小耳朵”社区,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创建文明台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