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1 09:01来源:作者:点击:

    webwxgetmsgimg.jpg


    8月30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克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战备状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县发生和蔓延。

    会议要求,要严把进入台安的入口关,严格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入口管理,落实所有来(返)台人员查验行程码、落地核酸检测工作,实时更新风险地区名单,针对风险地区来(返)台人员,做到“落地即检、落地即隔”,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要加大人员排查与核酸检测工作力度,做好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一人不漏、一次不少;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做好大数据信息排查,务必高效精准做好落地查人工作,同步做好数据更新上传,并落实好核酸检测、管控服务等措施。要加强隔离人员管控,隔离宾馆必须加强内部管理和服务,确保万无一失。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做好管控和服务工作,建立并动态更新居家隔离人员台账,确保无一遗漏。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各级各类机关及公共场所,特别是商超等人员聚集场所,督促落实扫描易鞍码、验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举措。同时,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个人防护、客流量控制等工作。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门要逐项抓实防控环节,在秋季开学前全面做好教室、食堂等场所消杀工作,细致排查返校师生、职工前10天行程,科学精准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七大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流调队伍、防疫物资、隔离场所、转运车辆等各项应急保障,确保及时响应应急机制。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方案(第九版)》各项规定,确保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督查全面彻底。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了解风险地区变化,主动报备外出行程,倡导非必要不离台,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于德忱、赵玉宇、张健、董力芳、张辉分别就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卫健局、经开区、农开区等10家单位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李聪主持会议。付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