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1 14:33来源:作者:点击:

    3月份以来,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加大宣传、加大巡查、强化源头监管、与多部门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合乡镇政府、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常态化公路违法行为整治,使我县辖区内的路域环境整体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路容路貌得到明显改善。

    规范公路路域环境。与当地乡镇政府、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对公路及公路用地内的堆放物品、种植农作物、禽畜粪便运输车辆遗撒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分别在韭菜台镇、新开河镇、桓洞镇重点地段清理堆占15处。针对百姓群众反映强烈的禽畜粪便运输车辆因未采取有限覆盖造成路面污染情况,路政执法中队采取有效,对湘拉线韭菜台路段,西马线东西长路段,辽大线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频率,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禽畜粪便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共处理2台车辆,对未采取有效覆盖的车辆进行批评教育,力争使公路路域环境的到根本上治理。

    清理广告横幅。对在利用路边树木、桥栏杆等悬挂广告横幅、广告板等行为发现一个拆除一个,立即联系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讲解并批评教育,承诺今后不再实施悬挂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共清除广告横幅40条、广告板2个。

    治理货车车辆脱落扬撒。治理货车脱落扬撒与治超工作相结合,运输车辆因未采取有限覆盖造成路面污染情况,县交通运输局执法队采取有效,对湘拉线韭菜台路段,西马线东西长路段,辽大线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频率,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未采取有效覆盖的车辆批评教育。今后将对未采取有限覆盖的车辆上限处罚处理,力争使公路路域环境得到根本上治理。

    结合本次专项行动,立足于行业特点,通过积极走访、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横幅、现场接受咨询、讲解超限超载危害等多种形式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对路政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同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开展1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