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时间:2022-09-02 13:35来源:作者:点击:

    “我们开学啦!”9月1日,全县2万余名中小学生期待的日子到来了,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琅琅的读书声、快乐的欢笑声在校园阵阵回荡。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深切感受到了校园里迎面扑来的新气象……

    7点30分,在台安三中教育集团三中校区门前看到,学生们都戴着口罩,在学校的组织下有序扫码走进校园,各班级班主任也提前到校,精心准备,提前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备好一周的课。操场上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

    在县实验小学,教师、安保人员已早早到岗在校门口等候,细心叮嘱学生佩戴口罩。按照错峰返校要求,不同年级的学生在不同时间来到学校,测温、扫码,有序进入校园。学生们迎着阳光,精神焕发,一声声老师好、同学好不时响起,校园内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为让每位新生度过一个开心又有意义的入学第一天,学校精心布置了“成长门”,当同学们穿过“成长门”,寓意着正式加入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不少家长、同学在此拍照打卡,记录这一美好的时刻。操场上,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在场师生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一步、两步、三步……一批活泼可爱、天真聪明的一年级新生在父母的陪同下,伴随着气球、红地毯,走进校园,跨进了知识的殿堂,开启了崭新的人生篇章。师生们齐聚在操场上,举行新生入学礼,当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升旗手有力的挥动中冉冉升起时,师生们心中涌动着澎湃的暖流,脸上洋溢着振奋的笑容。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礼、击鼓明志……迎接新的一天、新的学期。在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分校区,同学们分年级分批次跟随班主任老师到实践基地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少先队员为教官佩戴红领巾,辅导员老师为中队授中队旗,通过军训培养同学们自理、自学、自强、自护、自律的能力,享受学习的趣味和成长的快乐。     

     (郭微、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