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新技术推广 防灾减灾增效-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速新技术推广 防灾减灾增效-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速新技术推广 防灾减灾增效
    时间:2022-09-02 13:36来源:作者:点击:

    为有效应对旱涝和病虫害等灾害,充分发挥科技对稳粮保供、减损增效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近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全县各镇街举办了农业科技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了省内外农业专家、教授开展讲学,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农作物田间管理及灾后自救技术、农作物如何应对气象灾害、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黑土地保护技术等,用以指导各地做好农作物气象灾害和病虫害防控等工作,全县各镇街共计451人参训。

    防灾就是增产,减灾就是增收。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旨在提高各镇街农作物科技防灾减灾思想认识,以“防灾、减灾、提质、增效”为核心,动员农业相关负责人、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基层农技指导员积极投身农业科技防灾减灾当中,努力做好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组建技术专家服务团队,分片、分产业开展巡回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各镇街基层农技指导员也将深入田间地头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受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灾害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