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时间:2022-09-06 16:18来源:作者:点击:

    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我县司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县司法局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警参加大会。

    会上,与会干警共同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亵渎》;会议通报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了专题党课,就贯彻落实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为全体干警进行了廉政教育。此外,与会干警还郑重签写了廉政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如何防范利益集团围猎、有效应对腐败变异手段、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清理系统性腐败和风险化解等四个方面,作为当前司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从身边人和身边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要以反面教材鞭策自己,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全体干警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司法干警。